今天是127,瑪立離開我們的第四天


這四天來,除了瑪立往生當日和隔天火化的時候哭得淅瀝嘩啦,


在人前我總是忍住悲傷的情緒,上班時也讓自己努力不去想這件事。


每次走進房間,看到那一塊突然空出來,以往他睡覺的地方,又是一陣淚流滿面,


今日才稍稍收拾起悲傷的心情,提筆寫下這段記事。


 


每天早上醒來,總還是習慣性的想跨過柵欄去開燈,


才想到瑪立已經不在了,柵欄也都收起來了,心裡不禁又一陣難過


以往我坐在電腦前面時,他總是窩在我的腳邊,或趴或玩他的牛奶骨


如今坐在電腦前也總是下意識轉過頭去尋找他。


現在我都不太想進我的房間,因為滿滿都是他的回憶,


終於知道睹物思人(狗)、觸景傷情的深刻滋味了。


 



 


回想瑪立不舒服那陣子的點點滴滴,


瑪立從三月發現有嚴重心臟病之後,每天都得吃藥控制,


也都控制的蠻平穩的,雖然偶爾也會發作,但後來都沒事。


直到1124一次大發作,再接下來每天都小發作之後,


每天都沒什麼食慾,而且總是沒什麼活力的趴著,


29日那天一整個早上都沒尿尿,才趕緊又帶他去動物醫院,


獸醫抽血檢驗出他有腎衰竭和嚴重貧血,


當天就留他在醫院打點滴做輸液治療,晚上才帶他回家。


晚上我都把枕頭擺在床尾睡,好方便我照顧他,他有一點風吹草動,我就會醒來。


當晚他吐了好多次,我也醒了好多次,隔天醫生又加止吐劑情況才好一點。


打了三天點滴,即使知道他想回家,也還是得忍住讓他孤單無助的在醫院打點滴。


到第三天時身體開始水腫,而且因本身的心臟病又會喘,


醫生說不能再打了,而且有一度好像快不行了,週五我就讓他在家休息。


至少是在他覺得熟悉、有安全感的家裡面


他每天就只是趴著,因為都不吃,所以都很虛弱,


我只能自己用針筒灌食腎補鈉來和餵他吃倍補血來維持他的營養。


其實我早替自己做了心理建設,看他這麼不舒服,我告訴他:


〞要嘛就勇敢的活、要嘛就勇敢的走,不要硬撐、不要掛念我們〞。


跟他說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很難過……


 


病中的瑪立,天氣並不冷,因為體溫低,所以要穿衣服保暖



 


週五小妹從台中回來,那天晚上,瑪立有幾次拖著他虛弱的身軀,


走到旁邊的小矮桌底下窩著。


聽人說狗狗如果知道自己時候到了,會跑去躲起來或陰暗的角落。


那時我就有不安的感覺。


隔天週六中午下班時間衝回家,馬上回房間餵他吃藥和腎補鈉,


他尿了一泡尿,換上新的尿布墊 ,我去洗了灌食器具再回房要替他擦毛,


卻發現他躺在那裡,舌頭伸出來,睜著眼睛一動也不動,


趕緊摸了下他的心跳卻摸不到,才驚覺他真的走了,


而且還撐到我下班回來抱他最後一次。


寫到這裡又想哭了…..


本來小妹說要不要給他安樂,但我極力反對,因為他只是很虛弱,


為何要由我給他判死刑,我做不下這個決定。


之前看了一本〞動物生死書,不要輕言安樂死,除非是到了不可不為的時候。


而且這一世他要受的苦,這一世受完,中途畢業那下一世會再受苦。


但那天我看了他這麼不舒服,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他現在這麼難過了,我還管到他的下一世


結果我還沒做出要不要安樂的決定時,當天中午他就選擇離開了。


而且選在週六大家都在的時候。


放了佛經音樂讓他聽,幫他蓋上往生被,


幾小時之後,聯絡了動物醫院介紹的周家花園寵物安樂園來帶走他,


也預約了隔天的火化。


瑪立,有你的陪伴,走過了13年喜怒哀樂的日子, 是我心靈上很重要的寄託,


多少情緒低落的日子,只要摸著你就能平靜,


除了不是我親生的,其它就跟養小孩一樣….


現在你離開了,覺得好空虛,生活都沒有重心了,


再也聽不到那以前總是嫌吵,現在卻巴不得再聽到的吠叫聲,


懷抱裡再也沒有你那冬天抱起來暖暖的身軀,


雖然不知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慢慢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但太多的思念跟哭泣對你並不好,所以我必須得慢慢調適。


你也一樣,在彩虹橋上當個快樂小天使,不要牽掛我們,我們會好好的,


放下執著、放下病痛,放心的前往你下一站該去的地方。(嗚又哭了)


永別了,心愛的瑪立,謝謝陪了我這13年的歲月。


 


謝瑪立(1997~2010)


 


瑪立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